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维所欲为,《原》来如此 (上)  

2010-05-02 19:36:16|  分类: 舞团新动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维所欲为,《原》来如此 (上)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平头、络腮胡、一身宽松的卫衣,这是陈谢维给人的第一印象。生于80后的陈谢维,举手投足间却成熟稳重,不知道是否跟他自小接受严格的芭蕾舞专业训练,习惯了温文尔雅的举止有关。

 谢维13岁开始在广东舞蹈学校芭蕾舞专业学习。1999年毕业后被广州芭蕾舞团挑选入团,在芭蕾舞团一年多的时间里参演了《玄风》、《安烈卡娜丽娜》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大型作品。但谢维很快意识到在芭蕾舞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快乐。于是在2000年便毅然放弃了这份高薪厚职的工作,加入了当时由杨美琦当团长的广东现代舞团,踏出了谢维由芭蕾舞到现代舞的重要一步。

 然而,加入现代舞团的日子并没有如谢维所期盼的璀璨。舞团的经费不足,不时要参加一些商业活动增加收入,谢维发觉很多时候,台下的观众并没有认真地去欣赏表演,让他感觉很不是味道,他心目中的舞蹈不应该是这样的。频繁的商演让他感觉十分厌烦,而舞团的作品也让他觉得压抑和严肃,渐渐对自己的工作产生怀疑。05年某一天,谢维毅然抛下一切,回到老家韶关,思考整理自己的人生。

 在这整整一年里,谢维停止工作,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他不断翻看自己过去的舞蹈录像,发现自己一直只以同一种模式去跳舞,他赫然惊觉原来不是舞蹈让他失望,而是他可能从来未有真正的拥抱舞蹈。他觉得自己应该尝试从一个新的角度去舞蹈。于是他又再次重投现代舞团的怀抱。这是谢维舞蹈人生中的又一转捩点。

 心态沉静了下来的谢维,以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对待每件工作。他的芭蕾舞根底,让他驾驭动作格外干净准确,他专注而平和的心态,生活的沉淀慢慢在他的演出散发出属于自己的质感和内涵。无论在大小舞台,他的表演都赢得观众的注意与赞赏。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