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维所欲为,《原》来如此(下)  

2010-05-05 15:07:10|  分类: 舞团新动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拾昔日那股热情,他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思索舞蹈,开始重视创作的机会。与饶国晶、王婧怡合作的《斗地主》是他其中一个代表作。他以夸张搞怪的手法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自此,谢维继续在创作中加入诙谐的元素,尝试以轻松的手法一改过往严肃的表现方式。他相信这样也能做出有意思的作品。就像电影,只要拍得好,无论是悲剧或者喜剧都能打动人心。大家看周星驰的作品,不也是欢笑过后却有所感怀么。08年创作的《欧巴桑》笑倒了观众之余,亦让人警惕当中的讽刺。

2009年,谢维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与夏钰奇小姐共同组织自己的小家庭。夏钰奇从事美术指导多年,对电影及表演艺术有浓厚的兴趣及独到的审美观点,与谢维是天作之合。二人在创作上也互相磨砺、互相影响。快将上演的《仁维双对论》,谢维首次跳出小品节目,与香港余仁华各自分担半台节目。余仁华把已经享誉香港的《翻天覆地》与现代舞团舞者合作。而谢维则以夫妻档,编排出全新作品《原》,谢维突破自己喜剧性的编舞手法,转从中国古典传奇【山海经】中找寻灵感;钰奇以丰富的美指经验,为《原》营造视觉气氛。 

维所欲为,原来如此(下)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正如作品名字《原》一样,整个舞蹈作品从最原始的蛮荒世界开始,时空重叠交错,呈现【山海经】中亦幻亦真的景象,所有人物亦人,亦兽,亦神,毫无定律。人性,兽性,神性随着无常的情绪变化而变化,演员在演绎这些角色的行动方式也是违背常规的,关节的运动似兽,似人,似神,看起来似乎是四不像,任由观者想象。剧中分《觉》、《补》、《涅》三部分,分别描述飘渺的生命起始;生生不息的循环;以至无始无终、不生不灭。

 回顾谢维的舞蹈生涯,一直不断寻找,不断转化自己;他不害怕放弃已有的一切,重新思考总结,之后再重新上路,一个终结是另一循环的起点;恰似《原》生命无终无始的循环不息。且看他在《原》如何为他新一轮舞蹈生命打开序幕。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