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亚洲的舞台 就是世界的舞台  

2010-08-05 16:43: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亚洲的舞台 就是世界的舞台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广州,2010年8月3日)第七届【广东现代舞周】于2010年7月30日在一片掌声中完满闭幕。大会从台湾邀请了全男班人气组合“骉舞剧场”,为【现代舞周】作闭幕演出。骉舞剧场以八零后的青春活力、慑人的想象力及无懈可击的技巧,为来自国内外的舞蹈观众献上了教人拍案叫绝的作品《速度》。据悉,【现代舞周】自7月24日揭幕至今,初步估算观众人数已突破8000人。

 

【现代舞周】自2004年在广州开展以来,已成为广州独树一帜的文化品牌,其影响力辐射全国,备受国际注视。本届【现代舞周】推出主题系列:发现亚洲,从世界各地邀请了数百位站在国际前沿的亚裔舞蹈家参与,包括来自日本、韩国、柬埔寨、菲律宾、马来西亚、以色列、欧洲、美洲等地,以及香港及台湾地区的亚裔艺术家,在一连7天里,透过60多节大师课及70多部舞蹈作品,展示当代亚洲的文化新面貌。今年有400多位朋友从各个省市与世界各地来穗参与【现代舞周】,他们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南昌、长沙、成都、贵阳、长春、咸阳、常德、南宁、太原、银川、佛山、湛江、深圳、香港、台北以及澳大利亚,比利时和美国等地,当然还有东道主广州的朋友。规模之大、阵容之盛,国内实属少见!

 

【现代舞周】也喜见国际上的舞蹈专家专程从境外参与这次盛事,包括加拿大蒙特利尔艺术市场首席执行官阿兰·派瑞先生、世界舞蹈联盟亚太区(东南亚)副会长陈颂瑛女士、荷兰方提艺术学院白尔宁先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世界艺术文化系主任梁小柔女士、美国舞蹈经纪人安德里亚·贝加女士、苏格兰国家舞蹈艺术中心舞蹈基地制作人薇可·卢瑟福女士等。

 

这次【现代舞周】也特别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重视,莅临参加的官员与人士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罗莘桉先生、香港西九龙艺术文化管理局董事荣念曾先生、香港西九龙艺术文化管理局表演艺术政策及管理事务行政总监茹国烈先生、香港艺术节行政总监何嘉昆女士及香港艺术发展局执行行政总裁韦志非女士等。

下一届【广东现代舞周】将于2011年7月底在广州举行,大家万勿错过!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