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2011首站——日本横滨  

2011-02-16 16:34: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首站——日本横滨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横滨街拍

 

——下文部分节选自曹诚渊博客

明天便是兔年的元宵节,相信许多人都已经结束新年休假,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斗了。还在回味刚过的旅行,还是在思索不久的将来呢?广现在农历新年的假期里也有一帮同事继续耕耘,远赴日本的横滨,参加《横滨舞蹈节》(Yokohama Dance Collection)。

本次日本之旅的领队依然是我团的行政总监Karen,由广现演员陈谢维和回广磊,加上来自北京的刘斌,组成一个表演小组参加演出。

       

2011首站——日本横滨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演员于横滨街头

《横滨舞蹈节》已经有十六年历史,本来于1996年成立之初,是跟法国的《班诺雷编舞大赛》(Rencontres Choreographiques de Bagnolet)挂钩的,差不多等于是这个世界知名欧洲编舞大赛的日本分会场,在欧洲新舞蹈的发展中,有着颇高地位。而首届《横滨舞蹈节》的比赛金奖获得者,便是由城市当代舞蹈团演出,伍宇烈Yuri编舞的作品《男生》,Yuri也因此在国际舞坛声誉鹊起。(Yuri现于广现与部分演员进行实验性创作,计划于3月的18-19日展演)

《横滨舞蹈节》的组织者有感于亚洲地区的舞蹈发展日新月异,国际上的现代舞格局产生根本变化,便在2005年开始,把《横滨舞蹈节》跟欧洲脱钩,进行独立运作,并把“舞蹈节”的目标焦点,定位在推动亚洲地区的新舞蹈和培养年青舞者身上,使横滨这个城市和地区,成为亚洲当代舞蹈的发展重镇,吸引许多国际眼光。

今年的《横滨舞蹈节》决赛日期从2月8日开始,一直到2月13日结束。在决赛之前,《横滨舞蹈节》的组委会方面已经举行了一连串的节目初赛活动,共有二十多位年轻编舞家的作品入选到决赛环节中。整个舞蹈节的比赛分成“一组”和“二组”,“一组”大概是等于我们的业余组,而“二组”的水平相当于专业组,所以决赛也分成“一组”和“二组”举行。其中“一组”的决赛于8日至10日进行,共有十五部作品进入此环节的决赛;“二组”的决赛于11日到13日举行,共有十三部作品打进决赛。广东现代舞团便是被邀请在2月13日比赛的最后一天登场,作为评委退场打分时的特邀演出节目。

因为此次比赛的舞台面积不大,“舞蹈节”的邀请嘉宾经费有限,所以广东现代舞团经过精心策划,只派出团里两位颇具创作潜力的舞者陈谢维和回广磊,各自编排一支独舞,加上前北京雷动天下的舞者刘斌的一部双人舞作品《迷失》,组成一台约四十分钟的节目,于日本观众面前演出。

曹诚渊Willy希望这次在《横滨舞蹈节》中演出的节目,只代表陈谢维、回广磊和刘斌的个人创作,不要跟舞团的保留节目搞混一起,因为说到底,《横滨舞蹈节》是一个属于年青舞者的节日;而Willy也希望三位舞者在这个“舞蹈节”中,能够跟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们作更个人化的交流,吸取更多的创作经验。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