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生动鬼马踢跶舞剧《踢跶飚城》周末广州上演  

2011-05-23 15:36: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浪广东娱乐报道

生动鬼马踢跶舞剧《踢跶飚城》周末广州上演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听得见的舞蹈,看得见的声音——生动鬼马的踢跶舞剧《踢跶飚城》将于5月28-29日(周六、日)晚上8时,在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精彩上演。

 

  踢跶大厦是我家?!

  来自四方八面的旅客,不约而同入住一所破陋的旅馆,带着不同的经历和背景,看似陌生的过客,却相同地憧憬着可以生根的“家”。虽然言语不通,一穿上踢跶舞鞋,双脚便能抑扬顿挫地,以节奏和质感诉说着“看得见的声音”,分享内心的秘密。这里已不再是破陋的旅馆,而是用汗水博取回应,用舞动触发共鸣的新世界!

 

  听得见的舞蹈,看得见的声音

  踢跶舞源自美国百老汇,是一种民间风俗的舞蹈。早在19世纪,爱尔兰移民和非洲奴隶把各自的民间舞蹈带到了这片新大陆上,当民间舞蹈逐步融合以后,便在上世纪20年代形成了新的舞蹈形式——踢跶舞。

  踢跶舞讲求节奏和质感的高低起伏、轻重缓急,于是,踢跶舞便成为了“听得见的舞蹈,看得见的声音”。

 

  跨越港澳,三度重演

  《踢跶飚城》于2010年3月在香港首演,一开售即火速爆满,同年12月应澳门文化中心邀请成为“开箱作业”系列的表演节目之一。今年4月再次踏上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将踢跶舞步连同踢跶声,配以闪耀全场的华丽舞衣,节拍强劲的现场伴奏,加上千变万化的灯光效果,塑造出别具风格的《踢跶飚城》。才华洋溢的舞蹈家,戏剧化的生活故事,华丽夸张的舞衣,活灵活现的道具,以双脚踢跶传声传情。

 

  时间:2011.5.28-29(六/日)20:00

  地点: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广州市越秀区水荫横路13号)

        订票:020-87049512,87047117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