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白纳德之屋》现代舞X戏剧  

2011-07-05 18:11: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港进剧场艺术总监陈丽珠及纪文舜,以西班牙著名剧作《白纳德之屋》为蓝本,与广东现代舞团舞者展开跨界合作,计划于本年10月上演。

此次项目受洛尔卡的剧作启发,结合舞蹈、戏剧及音乐为一体。本次演出将由广现的舞者以及香港的剧场人员共同参与创作及演出。

 

两位导演现正为广现舞者进行第二次的工作坊,并将于9月底再次返回展开为期4周到排练及演出。同时计划到学校进行巡演。

《白纳德之屋》现代舞X戏剧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陈丽珠

进剧场联合艺术总监

2011年07月04日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毕业于香港芭蕾舞学院,随后于香港演艺学院攻读戏剧,连续三年获校内最杰出女演员奖。毕业后,加入香港话剧团。1991年赴伦敦深造,1992年与纪文舜成立进剧场,在英国及欧洲等地进行创作及教学。1995年回港,继续创作及导演所有进剧场的原创剧目,并分别凭《鱼战役温柔》及《闯进一棵橡树的年轮》获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女主角。自2001年起随美莉茵·费花接受魁根斯方法(Feldenkrais Method)的训练。

 

 

 纪文舜 Sean

进剧场联合艺术总监

2011年07月04日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参与剧团所有的创作及演出。曾于伦敦中央戏剧学院接受演员训练,后再往巴黎跟随雅克·勒科深造戏剧创作及表演。纪文舜凭《母鸡身上的刀子》获颁

2010年香港小剧场奖最佳男主角。纪氏为香港不同的专业及小区团体主持工作坊,他在香港演艺学院教授声音与形体,以及魁根斯方法(Feldenkrais Method)课程。近年,纪氏更涉足剧场以外的工作,为企业管理层、老师及社工提供声音及沟通技巧训练。

 

 

 

 

 

 

 

 进剧场

2011年07月04日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以其跨文化的传统、创作英、粤语的原创剧场作品,成为香港重要的剧团之一。剧团的作品主要以工作坊、编作排练和与戏剧家和不同范畴的艺术家合作的形式来创作。进剧场的制作揉合形体、文本和视象,当中的诗意和戏剧力量令人激节赞赏。除了剧场创作,进剧场还在英国和香港举行题材广泛的教育与小区外展计划及演出。

 

 

 

 

费德里戈·加西亚·洛尔卡(西班牙语:Federico García Lorca)

西班牙诗人、剧作家

2011年07月04日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现被誉为西班牙最杰出的作家之一。1936年,西班牙内战爆发初期,他支持第二共和国的民主政府,反对法西斯主义叛军,后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省遭弗朗西斯科·佛郎哥的军队残忍杀害并将尸体抛入一个废弃的墓穴。佛朗哥当权后,在20世纪70年代以前他的作品一直在西班牙遭禁,后来佛朗哥虽然允许他的作品出版,但他的生平以及同性恋身份在佛朗哥去世前一直是被禁止讨论的话题。 

 

 

 

 

 

《白纳德之屋》 The House of Bernarda Alba (西班牙语:La casa de Bernarda Alba)

2011年07月04日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白纳德之屋》是西班牙剧作家费德里戈·加西亚·洛尔卡的著名作品之一。也是他于1936年(西班牙内战期间)被谋杀前的最后一部剧作。作品首演于1945年。

故事围绕白纳德,一个寡妇及被她软禁的五个女儿展开。五个女儿为争取自由却最终导致了悲剧收场。洛尔卡的经典剧作细诉白纳德的女儿们受心中的热情所驱使,势要打破种种的社会规条,团结反抗专制的母亲。由此揭示了剧作的主题:压抑、热情和服从。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