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是否·当中》广现2012首部新作  

2012-02-28 10:42: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否?当中》广现2012首部新作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一是1否》  编舞:戴剑

《一是1否》激发对每一个独立个体在公共空间或社会关系上的探索。它融合老子的道家思想,与西方身体思维结合点的理念,寻找自然、平衡、心态和关系。关系存在于来参与的人之间,他们不仅是观众,更是这个作品的参与者,作品的一部分。观和演都是参与者,一同建立、感受、发现……


戴剑

《是否?当中》广现2012首部新作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出生于湖南,1993年于广州艺术学校接受舞蹈训练,2004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专业。同年,获美国亚洲文化基金会奖学金赴美参加美国舞蹈节。2005年加入纽约沈伟舞蹈团,2008年成为美国崔莎·布朗(Trisha Brown)舞团舞者至今。

戴剑以舞者的身份曾于多个国际性艺术节中演出,包括美国雅各枕头舞蹈节(Jacob's Pillow Dance Festival)、美国舞蹈节(American Dance Festival)、爱尔兰国际舞蹈节(Ireland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墨西哥历史中心艺术节(Festival de Mexico en el Centro Historico)、纽西兰国际艺术节(New Zealand 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l)等。 

除了演出外,戴剑也进行独立编舞创作,探索多元文化及跨媒体艺术组合的可能性。他曾先后与影像艺术家卡特里娜·麦克弗森(Katrina McPherson)合作制作记录片《自然之力》(“Force of Nature”)、与视觉艺术家克茵贝莉·梅翰(Kimberly Mayhorn)合作舞蹈装置艺术《电抗》(“Reactance”)、与摄影家姚铿合作摄影舞蹈展览《少摄多影》等。

 

《当中》   编舞:郭睿   

《当中》专注于一系列有关中国的摄影作品,并加以发展。它把照片中的形式或抽取,或提炼,或连接……这些努力都将遵循临摹原创摄影作品,然后放到特定的时空和关系来展示。这是一个再造的过程,尝试不同解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再造的不仅是形式,还有我们的观念。

 

郭睿

《是否?当中》广现2012首部新作 - gmdc广现 - 廣東現代舞團 博客

 

 出生于重庆,在北京舞蹈学院接受民族民间舞蹈训练,2004年获取表演及教育学士学位。于2005年前赴香港演艺学院学习现代舞,2006年考进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表演艺术研究及训练中心(P.A.R.T.S),开展后现代舞蹈的研究工作

郭睿曾获得多个奖学金与舞蹈奖项,包括香港何东家族基金(Robert H. N. Ho Family Foundation Fund)、欧洲表演艺术研究及训练中心奖学金(P.A.R.T.S. Scholarship)、美国贺林斯大学美国舞蹈节奖学金(Hollins University American Dance Festival Scholarship Program)、桃李杯优秀表演奖、北京市舞蹈比赛表演奖等。

2010年,郭睿选择回国发展,开展个人创作,并推动概念性的舞蹈艺术。在中国先后编排了个人独舞《堕落》《时间》《一个有关张国荣的节目》《裹在红色的绸子里》,并为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编创了《再造形式》,为厦门演艺职业学院编创《经过》,为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们编创《记忆印证》以及为重庆市一群艺术家编创了《基本需要》。

 

 
演出信息:
广东现代舞团新作
《是否·当中》
《一是1否》编舞:戴剑
《当中》编舞:郭睿
时间:2012.3.30 - 31  20:00
票价:¥80(会员8折,学生5折)
地点: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 (广州沙河顶水荫横路13号)
查询及订票:020-8704 9512
网站:
www.gdmdc.com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