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神马来了》看神马?!  

2012-04-25 13:40: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马来了》I 有神马看头?--看大师兄邢亮与新一代舞者们的化学效应

 

       舞在荒诞与不朽之后

2006年的《尼金斯基》,邢亮亦编亦舞,透过纪录一代天才舞者即将崩溃前的心灵告白,探索这位传奇人物的内心世界。在该舞作中,尼金斯基徘徊于正常与异常的临界点上,呈现出多层次的幻觉和妄想,把诡异的梦境、聚光灯下的舞台与三十年疯人院的生活交织融合,述说尼金斯基的生、死和疯狂。上演了荒诞与不朽的“最后独舞”后,邢亮暂别了国内的舞台。即便在2010年【广东现代舞周】开幕演出《那一年,这一天》当中那精彩的肢体演绎,也远未能让广州观众“止渴”。舞在荒诞与不朽之后,邢亮终于在2012年归来,为广东现代舞团创编新作《觉II》。

 

当一切都结束了,我们是否真的明白

北京、广州、香港,获奖无数、屡获殊荣。舞蹈于邢亮,是每一天的思考和再思考。这次为广东现代舞团创编新作《觉II》——通过多年来对身体和动作的独特感悟,探索肢体在眩目的表面运动之下,可以更深入呈现人类各种藏而未见的知觉。动态中,停而未停,结而未结;静态中,说亦不说,舞亦不舞。像潜藏在各个角落,又像刻意散布在四方。自我怀疑,自我检视。在往复的过程中,邢亮再次给自己发问:“当一切都结束了,我们是否真的明白?”

 

舞蹈的化学效应

春天,舞蹈同样“发新芽”,充满天赋的广东现代舞团舞者们,从嫩绿的气息中注入强大的创作力量,开始各自创编舞蹈小品。《神马来了I》中率先登场的有黎家宝、吴卉、刘卿羽、张聪斌、李翩翩和俞亚男的作品。期待他们的小品和邢亮的《觉II》产生无穷无尽的舞蹈化学效应!

《神马来了I》以天马行空的态势袭来,紧随其后的《神马来了II》同样精彩纷呈。舞团第一代舞者马守则,旅美多年的表演、教育和编导经历,呈演作品《生生不息》。更多节目资讯,敬请密切关注!

 

演出信息

时间:《神马来了I》2012年4月27 - 28日20:00

           《神马来了II》2012年5月18 – 19日 20:00

地点: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 (广州沙河顶水荫横路13号)

票价:¥80(会员8折,学生5折,团购4-9张9折,10张以上85折,套票9折)

       查询及订票:020-8704 9512

 

注:以下均为设计对白。

《神马来了》看神马?! - gmdc广现 -

 

《神马来了》看神马?! - gmdc广现 -

 

《神马来了》看神马?! - gmdc广现 -

 

《神马来了》看神马?! - gmdc广现 -

 

《神马来了》看神马?! - gmdc广现 -

 

今天是邢亮老师的生日,舞者们给了邢亮老师一个大大的surprise!

《神马来了》看神马?! - gmdc广现 -

 

邢亮老师神迹一般的光影图!(其实是本人粗劣的摄影技术,请各位粉丝见谅啊!)

《神马来了》看神马?! - gmdc广现 -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