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天马行空的环境舞蹈----《六翻自己– 广州行》  

2012-06-15 15:19: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马行空的环境舞蹈----《六翻自己– 广州行》 - gmdc广现 -
    
     环境舞蹈是以自然的,而非程序化的动作去刻画性格。不以技术完美为前提,不在意人的肢体如何舞动,而注意的是人类为什么而舞蹈,舞蹈开始以另一种方式注入人文气息。环境舞蹈进一步释放了动作。舞蹈可以和台下的观众说话,可以自我哼唱,喊叫,追逐,可以任意走动、互相拉扯,甚至吃东西、睡觉,结构往往是互不连贯的片段。但这一切都是经过长时间的探讨,精心设计、潜心铺排的。

 

环境舞蹈的趣味,在于观众可以自由选择观看的目标,和观看的角度。如果在剧场里和舞台上的现代舞提供了让观众自由想象的空间,则环境舞蹈更是把这种自由想象推到极至。

                                                                                                                                  -------曹诚渊

       《六翻自己》以城市空间和成长历程为框架,发展专属当下的身体艺术。它荣获香港舞蹈联盟颁发的2011年舞蹈年奖。《六翻自己广州行》旨在把过去的经验累积、沉淀、再深化。

 

         旧区重建的问题,近年在香港及广州两个城市都备受关注,是次香港-广州舞蹈编创交流计划将探讨城市新旧文化为主轴,以「时代/家」为主题,邀请三位曾参与《六翻自己》的香港年青编舞,伙拍广州的年青编舞,藉环境舞蹈的排演,在广州地区创作与表演,拼发火花。

 

        来自香港及广州的独舞及创作,希望能够将香港及广州两个城市的生活体验和视野,与广州观众交流分享。与此同时,计划促进两地年青艺术家们的观摩交流,刺激新思新觉,继续在城市生活发掘更多创作的可能。

 

      想亲身体验环境舞蹈的魅力,与舞者一起进入他们的自我世界吗?活动当天一起来激情一夏吧!

    

演出信息

时间

2012.6.21-22

 

1700 广东现代舞团后花园 (广州水荫横路13号)

1800 广东歌舞剧院小剧场旁在建工地(广州水荫四横路32-34号大院)

2030 音画空间(广州先烈东横路60号)

    

票价:免票,请围观!!

查询020-8704 9512
www.gdmdc.com

新浪微博:@广东现代舞团GMDC   博客:gdmdc.blog.163.com

 

地图:

舞团后花园及工地

天马行空的环境舞蹈----《六翻自己– 广州行》 - gmdc广现 -

 

音画空间(广州沙河顶先烈东横路星海后门星坊创意园,内环A14水荫路出口,下来转左即看见创意园指示牌)

天马行空的环境舞蹈----《六翻自己– 广州行》 - gmdc广现 -

 

艺术家简介

 刘天明        《六翻自己—广州行》艺术策划之一(香港)

香港大学文学士,主修比较文学、艺术史。2004年取得哲学硕士,重点研究香港20世纪九十年代现代舞发展史,并于浸会大学完成学位教师教育文凭,主修通识教育。他更是美国瑜伽专业联盟US Yoga Alliance认可200小时瑜伽教师(RYT? 200)

 

 胡晓          编舞(广州)                         

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他创作的现代舞作品有《走我自己的路》《红白蓝》《无处着落》等。2011年在广州成立胡晓舞蹈创作工作室,现为独立创作人。

 

  郭睿          编舞(广州)                           

于北京舞蹈学院接受民族民间舞蹈训练,2004年获表演及教育学士学位。2005年,赴香港演艺学院学习现代舞;2006年,考入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表演艺术研究及训练中心(P.A.R.T.S.),开始后现代舞研究工作。郭睿推动概念性的舞蹈艺术,于20123月为广东现代舞团编排概念性现代舞《当中》。

 

 

天马行空的环境舞蹈----《六翻自己– 广州行》 - gmdc广现 -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