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转载】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2012-08-13 11:1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 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作者:曹诚渊

广东现代舞团在7月底参加了“北京舞蹈双周”的演出,并在首都渡过一个愉快精彩的舞蹈节日后,立刻回到广州积极排练将于八月初在以色列演出的三支舞蹈。其中邢亮的《觉》和刘琦的《回声》已经在“北京舞蹈双周”中演出过,获得一致赞赏,算是比较有底气的作品,另一支刘琦在三年前编排的《山水》,是应以色列方面特别要求而重新排演的,对许多新演员来说,是个全新作品,所以一回到广州便埋头工作,希望以最佳状态面对以色列的观众。

在8月7日(星期二),我率领广东现代舞团十三位演员,加上七位工作人员,一行二十一人,从香港机场乘搭以色列航空公司班机,直飞泰拉维夫,经过十二个小时的飞行后,再乘坐两个半小时的旅游巴士,终于抵达以色列的首站演出地:卡米尔Karmiel。

卡米尔是以色列北部的一个小镇,全市人口不足五万,在中国的城市规模里,连一个小区也算不上,可卡米尔每年八月举办的卡米尔舞蹈节,虽然只有短短三天,却在国际舞蹈界举足轻重。因为在这里可以看见一个小镇,如何凭着居民对舞蹈的喜爱,把这个小镇转化成世界焦点,吸引了全以色列甚至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和爱舞者,超过十万人,集中于此,轰轰烈烈地跳舞狂欢三天。

今年的卡米尔舞蹈节已经是第二十五届了,我在1999年和2000年先后两次带领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到这里演出过,虽然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可是印象深刻,尤其是那种全城老幼,在各个体育馆和户外公众场地尽情舞动的景象,让我不能不叹服一句:以色列人真的很喜欢跳舞。

十二年后重回卡米尔,感觉小镇的变化不大,新的建筑物不多,可人还是那样热情。广东现代舞团在8月9日的早上11点进行首场演出,一千多座位的卡米尔文化中心剧院观众席几乎全满,连以色列前任总统希蒙·佩雷斯Shimon Peres也亲自到场,津津有味地观赏了整个演出。演出后,这位老人家特意要跟我见面,表达他对节目的喜爱。

我知道以色列对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经帮助犹太人脱离纳粹魔掌的行为,一直心存感激;可是我先后四次带团到以色列演出,包括1999年和2000年的城市当代、2011年的雷动天下和2012年的广东现代,获得以色列观众们的那种特别热烈的反应,便有点让我受宠若惊,甚至怀疑,是不是以色列人对中国人有着很深‘成见’——只要来自中国的,便都是好的呢?

当然,我对无论是广东现代、城市当代或雷动天下的节目,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当有观众再一次跟我说,演出的舞蹈是今年卡米尔舞蹈节中最精彩的时候,我衷心地感谢并接受他们的赞美,也答应一定再带舞团,回来这个迷人的小城,为这些热情的以色列观众演出。

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广东现代舞蹈团抵达泰拉维夫机场

许多年轻演员第一次出国

更是全体人员第一次的以色列经验

自然必须第一时间拍照留念
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晚上抵达卡米尔

大家倒头就睡

翌日早上阳光明媚

在路上留下倩影
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晚上参观卡米尔舞蹈节的开幕式演出

可容十万观众的露天广场剧院

挤满了人

广东舞者们作为艺术节的演出嘉宾

被安排在特殊通道进场

可以近距离观看演出
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第二天广东现代舞团的演出场地

是全市唯一的正规剧场:文化中心剧院

观众席可以容纳一千人

对只有五万人口的小镇来说

设备已经算是很好了
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演出前

舞者在卡米尔文化中心剧院前合影
广东舞者参加卡米尔舞蹈节
演出后

我有幸跟以色列前任总统希蒙·佩雷斯交谈并合照留念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