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坐在你隔壁的露西 ——从《超级紧》看露西的进化  

2012-09-27 15:56: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在你隔壁的露西 ——从《超级紧》看露西的进化 - gmdc广现 -

露西的前世今生
露西前世是一个20多岁的女性,生活在320万年前。1974年露西的骨头被美国人类学家发现,改变了人们自身成型的观念。二高忽发联想,思索身体动作游离在茫茫320万年中的转换和变化,天地悠悠,却发现凝聚瞬间的剧场中身体可以爆发出惊人的内在力量,茫茫的320万年无始无终竟可以在刹那间得到呈现及诠释。于是有了《露西》。

男男女女,他她她他
复杂而卑微的女人可能是支配这个社会最伟大的力量。当男性向着某个目标进发时,女性正向着另外而且多个目标前进。她们比他们更强悍,她们比他们更坚定不移。当今的男女都是露西的后代。于是露西成了她或他甚至于它。男作主,女仆从,抑或相反?欲望的两面?扭动或扭曲,联系或联动。只有人类身体在生存环境下的感受最确切和真实。

超级紧!
身体在扭曲和旋转,肌肉紧了,关注身体的精神也紧了。如果找不到出路,就会越来越紧,变得超级紧!如果找到新的路向,令身体发现新的动作可能性,那是不是就落得精神紧张呢?因为个人对事物的害怕如何潜藏于内心,导致现今的身体反映,那精神也少不了折腾!

身处黑匣子剧场空间,究竟会看到怎样的“露西”?你会不会化身成为其中一位“露西”,隔壁又恰好坐着一位“露西”。原来,前后左右都是各色“露西”。岂不妙哉?


***********************************************************************************************************
资料链接
关于露西:1974年美国人类学家在埃塞俄比亚的阿法尔凹地发现一具40%完整的骨架化石,当时收音机传来披头士乐队的一首歌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遂将她命名为露西(Lucy)。露西生前是一个20多岁的女性,根据骨盆情况推算生过孩子,生活于320万年之前,属于南方古猿阿法种,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古人类化石之一。
***********************************************************************************************************

编导介绍
坐在你隔壁的露西 ——从《超级紧》看露西的进化 - gmdc广现 -
何其沃(二高)非绝密不完全档案
何其沃作为一位年轻独立艺术家,在中国大陆率先进行舞蹈剧场创作。何氏作品一直专注于通过肢体与视觉的角度探讨性别,身份与性的迷思。2007年成立「Er Gao Production」,与同是80后从事音乐/雕塑/录像创作的朋友一起,进行跨界实验创作。亦热衷以独立艺术家身份与不同艺术家或舞蹈团合作:广东现代舞团、香港编舞伍宇烈、德国科隆环境艺术家Angie Hiesl、荷兰Emio Greco︱PC、柏林Tanzcompagnie Rubato、法国Ilimintorf Compagnie

时间:2012101213日(五、六)20:00
地点: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广州沙河顶水荫横路13号)
节目查询及订票:020-87049512
票价:¥80 (会员8折,学生5折)
节目时长70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本节目建议18岁及以上人士观看。

详细节目信息
概念:何其沃
编导:何其沃
广东现代舞团全体舞者参与创作

音乐:殷漪
灯光及舞台设计:刘诗豪
服装设计:张捷宁

演出:广东现代舞团全体舞者
舞者:余丽君,张聪斌,李翩翩,肖智仁,刘卿羽,黎家宝,曾亮,吴卉,俞亚男,赵建瑞,马可,胡藤腾,李圣雄

主要创作人员
音乐:殷漪
作曲家、声音艺术家,其音乐创作领域包括:现场表演、现代舞、戏剧、肢体剧场和电影。
作为声音艺术家,殷漪关注来自城市和日常生活的声音,并通过其《城市声音旅行》计划,进行相关的研究。2011年建立并主持BM艺术空间,关注舞蹈肢体表演和实验音乐表演。

灯光及舞台设计:刘诗豪
毕业于马来西亚工艺大学工艺管理系,2000年,成为共享空间舞蹈剧场全职舞者。2005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现代舞系。2007年又在香港演艺学院进修舞台灯光设计,2008年以优异成绩考取舞台及制作艺术专业文凭。现为广东现代舞团驻团灯光设计及舞台监督。曾参与制作的大型作品包括:《原》《换日线》《X事件薄》《临池舞墨》《裸奔》《是否·当中》《身体与灵魂的三段对话》等。

服装设计:张捷宁
2009年毕业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后从事视觉艺术和服装设计工作。主要活动包括:2007年城市角落行为艺术摄影展,2008年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展,2010年及2011年先后两次与编导合作,设计与制作《两面体》及《露西》的服装。
这次再度参与二高作品,那灵感是来源于上世纪70年代简洁的剪裁特点,以简单的线条和颜色体现人在社会中“赤裸裸”的生活姿态。

  评论这张
 
阅读(17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