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转载】筹备庆祝广东现代舞团的二十岁生日  

2012-10-15 11:00: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筹备庆祝广东现代舞团的二十岁生日   作者:曹诚渊

最近一段时间很忙,主要是为了筹备广东现代舞团的二十周年庆典。本来这个中国内地第一个专业现代舞团的真正建团时间是1992年的66日,应该在今年6月份就推出一些庆生活动的,可是刚好今年第九届“广东现代舞周”获得政府支持,把举办时间从过去的7月底改到11月中,隆重地推出第一次国际化的“现代舞周”。届时国际舞蹈专家云集广州,许多国内喜欢现代舞的朋友也到来参加活动,遂灵机一触,把二十周年庆典与第九届“广东现代舞周”的开幕式合并,当晚除了常规礼仪之外,还将首演舞团艺术总监潘少辉连同邢亮和刘斌共同创作的新节目,气氛肯定热闹刺激的多。

想法是好,可是真正筹备起来,却发现工作量惊人。舞团除了要安排一台全新节目的演出和“现代舞周”的邀请、报批、宣传、卖票等工作外,现在还要加上二十周年庆典的各式计划项目。项目包括举行庆祝酒会、制作精美纪念礼品、出版二十周年纪念册、举办舞团剧照展览、和摄制记录舞团二十年的电视短片。

广东现代舞团的人手不多,要应付如此海量的工作计划,最后能够做到多少,大家心里其实没底,不过我除了出力为大家打气外,更亲自负责二十周年纪念册的策划和制作。所以近日来,我埋头于过去的资料堆中,梳理二十年来舞团走过的足迹和流过的汗水。广东现代舞团曾分别在五周年(1997年)和十周年(2002年)时出过纪念册,在20050607年也出过年刊,保存了一些记录,可是还有大量资料,需要整理。当然这些资料不能用流水帐的形式放在纪念册中,还得要经过消化处理,然后分析归纳起来,以比较提纲挈领式的方法撰写出来,也足以成为一份重要的中国现代舞史料文献吧!

为了这份二十周年纪念特刊,我特别从香港请来陈德昌为舞者们拍了全新一辑照片,现挑了其中一张,放在博客上,先来分享。

【转载】筹备庆祝广东现代舞团的二十岁生日 - gmdc广现 -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