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日志

 
 
关于我

广东现代舞团乃中国第一个现代舞专业表演团体 , 于一九九二年由广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成立。二零零四年实行体制改革,与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合资成立广东星海现代舞蹈艺术有限公司,隶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负责经营广东现代舞团。

 
 

致力推广现代舞逾三十载 曹诚渊获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博士  

2015-06-25 17:3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创办人暨艺术总监,及广东现代舞团、北京雷动天下舞团、广东现代舞周、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曹诚渊先生于昨天(624日)获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博士,典礼于下午在香港演艺学院戏剧院举行。


 致力推广现代舞逾三十载  曹诚渊获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博士 - gmdc广现 - 广东现代舞团GMDC

 

    曹诚渊高瞻远瞩,以行动实现梦想,是推动现代舞的先驱。他创立舞团,本身也是编舞家和艺术总监,过去30载,在香港及中国现代舞的发展道路上,一直走在最前线。凭着对现代舞不朽的热忱,他积极推动文化及艺术发展,贡献殊深、成就斐然。

    曹先生出生于香港,于九龙培正中学就读了12年,其后负笈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太平洋路德大学,获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返港后攻读香港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曹先生在太平洋路德大学留学期间首次接触现代舞,自1979年创办城市当代舞蹈团后,便与现代舞结下不解之缘。之后,他协助成立广东实验现代舞团,于19921998年出任其艺术总指导,2004年担任总经理。此外,他协助成立北京现代舞团,于1999年至2005年出任其艺术总监。2005年,曹先生创立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出任舞团总监兼艺术总监。除此之外,他成立CCDC舞蹈中心,致力培育本地舞坛新秀,并先后创办多项推广现代舞的活动,包括跳格国际舞蹈影像节、中国舞蹈向前看、广东现代舞周及北京舞蹈双周,历年来备受国际关注,对于香港及区内舞坛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曹先生也是丰富多产的编舞家,历年创作多不胜数,并先后在本港及海外的艺术节演出,作品包括《逍遥游》(1989)、《给昂山素姬的信》(1993)、《中国风.中国火》(1995)、《365种系定唔系东方主义》(2002)、《一桌N椅》(2005年,曹先生凭此获颁香港舞蹈年奖)、《兰陵王》(2007)、《非常道》(2009)及《寻找大观园》(2013)。

    曹先生纵横舞台多年,乐于扶掖后辈。早于1987年,曹先生任教广东舞蹈学校现代舞实验班,又于1988年在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现代舞。1991年,他应邀出任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艺术顾问。此外,他先后于中国多个城市教授现代舞工作坊,并于2002年出任天津体育学院舞蹈系客席教授。

    多年来,曹先生对舞蹈界的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广受各界肯定。1999年,曹先生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铜紫荆星章”,表扬其对本地艺术发展的贡献,2000年获香港演艺学院颁授荣誉院士,2014年获颁香港舞蹈年奖“杰出成就奖”,以表扬其对香港舞蹈界的重大贡献。其他主要奖项包括1988年获颁香港艺术家联盟“舞蹈家年奖”、1998年获颁“路易.卡地亚卓越成就奖.舞蹈设计家”、1990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及于1993年获英女皇颁发“荣誉奖章”。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